数字媒体学院召开数媒专业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61


519日,数字媒体学院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活动,邀请小狮学院教学总监孙玮超做职业宣讲。本次宣讲会以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多个专业教室同步召开。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就业办主任霍峒宇,小狮学院教学总监孙玮超、张绍光、张雨晴、赵东东出席会议,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霍峒宇主持。

孙维超结合数字媒体近年来发展趋势及自身从业经验,通过分析当前疫情下计算机行业的就业方向、必备技能、元宇宙等,与数媒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剖析当今计算机互联网和IT行业的事情,数字媒体的发展将成为全产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和不可或缺的能量,各行各业未来发展中数媒人才是重要基础,同时要必备C#语言、Unity引擎系统、项目架构、图形图像学、VR/AR/MR、企业开发流程等技能。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的特点与特色,激发同学们对专业探索欲,让学生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特长,坚定自身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上的目标与努力方向。

主讲嘉宾孙玮超现任小狮学院教学总监,具有多年Unity开发与教学经验,参与开发过多款游戏、VR、虚拟仿真项目。曾担任吉林省、山东省虚拟现实方向骨干教师省培及国培项目培训讲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虚拟现实专业师资研修班的课程策划与主讲讲师。负责吉林省、黑龙江省、河北省、山西省等多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制作与应用赛项的赛题制作、赛前培训、技术支持,并担任裁判长。


(撰稿:肖海军、高宏斌   审核:陈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