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许存禄副教授走进软件与大数据大讲坛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加学生知识储备,同时加强软件与大数据专业群建设,数字媒体学院于2021121日晚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软件与大数据大讲坛》学术讲座活动。学院邀请到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存禄副教授为数字媒体学院21级软件与大数据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许存禄副教授从深度学习入手,详细介绍到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领域中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它被引入机器学习使其更接近于最初的目标——人工智能。而计算机视觉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实现对图像的一个分析判断能力,最终能够使数字计算机自主的来加工、处理、输出图像的一种技术。随后又深入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的研究与各类应用场景、计算机视觉的现实意义以及其未来发展,他讲道:人类接收、表达、传递信息相对全面便捷的方式主要源于图像,随着计算机的迅猛发展,计算机视觉的应用无处不在,比如在农业方面,地质学方面,及最近的数字媒体传达方面,生活方面等。随后,许教授通过一部分计算机视觉在生活中实际应用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介绍计算机视觉目前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发展方向。许教授简洁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不单是便于同学们对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有更多的了解,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软件与大数据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通过此次讲座,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以及了解人工智能发展的热情,同时加深了软件与大数据学生在信息时代对专业的发展方向的了解,迈入了时代前沿,并为以后的学习、发展方向建立了明确目标,为我院学生在未来的深入研究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高宏斌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