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学佳澳高级讲师吴松走进软工与大数据大讲坛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理解,助力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建设,1129日晚数字媒体学院在2-8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前沿应用及Hadoop生态系统解析》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学佳澳的高级讲师吴松为同学们进行报告。受疫情影响,此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数字媒体学院组织21级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同学线下参加,1920级学生自发进行线上学习参与。本场报告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吴松讲师由内而外展开介绍了大数据里蕴含的大价值,及其面临的海量异构价值提取实时数据处理等难点。并从对Hadoop生态系统解读入手,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学习的目标。随后,吴松讲师以同学们最关心的大数据岗位就业分析作为结尾,为同学们扫除专业迷茫。

最后,吴松讲师提出了自己关于大数据的一类和核心概念: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会“ABCD”,并向同学们解释到:A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B为区块链(Blockchain),C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D为大数据(big data),令参会同学印象深刻。

吴松老师现为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工程实践指导老师”。作为咨询顾问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前沿IT技术咨询;作为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为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近百所高校提供对标企业需求的知识服务;CMCA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研究院高级顾问。讲座中,同学们不仅从吴松讲师的讲解中了解到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感到迷茫,并提出关于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未来对于就业与考研的选择等一系列问题,吴松讲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使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能够在初入大学的迷茫和无措中拨开迷雾现金光,并深刻理解体会大数据为软件打造差异化,努力学习为自己打造差异化的观点,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撰稿:高宏斌 蔡媛媛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