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西安爱克斯未来罗超走进数媒技术与艺术大讲坛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28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同时提升数媒学生的动画创作能力,数字媒体学院于1130日晚在2-802教室举办了题为《2021数字媒体探险之旅》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西安爱克斯未来高级动画师罗超为同学们进行报告。受疫情影响,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21级数媒技术与艺术专业学生线下参加,1920级学生线上自发参与。本场报告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罗超是国家信息部三维数字化高级动画师,现任西安爱克斯未来集团项目商务主管,对接国内多家公司的项目外包,包括中国移动陕西总公司、恒大集团、腾讯娱乐、西安微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抖音)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在商业把控有着独立的运营以及开发能力。

讲座伊始,罗超首先为大家分析了数字媒体产业所涉及的各个领域,并且就多种行业内核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项目展示。随后,他整理出了数媒方向就业前景较好的行业,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他个人的相关建议和适于未来工作的想法,让同学们拍照记录作为参照。紧接着,我院学生积极提问发言,罗超耐心且详细地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

在此次讲座中,学做在线连线了我校公派白俄罗斯留学的1617级毕业生尚文丽和寇子生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讲座最后,李院长告诫大家要认识到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专业的魅力,以及同学们对个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撰稿人:吴玺斌 高宏斌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