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小琴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21


2021112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圆满完成线上评审工作。本次比赛汇聚了全省本、专科程序设计人才,共收到来自省内18所高校不同专业的282件参赛作品,约9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省内各大院校计算机学院的院长、教授等27位评审专家进行了线上评审。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推动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开创“以竞赛促进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


本次大赛的作品分为算法设计与应用、微信开发、移动应用开发、Web应用与开发等四类。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参赛作品分为9个组完成了线上答辩评审。正式答辩评审前,全体评审专家召开了评审前的沟通协调会,组委会秘书长、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就线上相关评审工作细节与各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随后评委专家通过腾讯会议进入不同的线上评审室进行评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严格遵守竞赛原则,遵守答辩规则,通过PPT讲述、作品展示、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对自己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位专家根据参赛选参赛作品的技术含量、实用性、完整性、创新性、答辩等情况进行了打分。整个竞赛过程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摄影:陈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