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195

2021年5月10日下午17:30,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在2-409教室开展了“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会的人员为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全体同学,此次活动由宣传委员李德成主持。

先由宣传委员李德成为大家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做了简要介绍,并和大家一起对本书的所表达的教育意义进行了学习。该书既有我们党的领导人对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也不乏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一些资料更是从浩渺档案中发掘后首次公开。李德成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着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将党的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加强我们生活中的组织性。通过学习《摘编》,我们要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且要善于总结,将其中的经验教训用到我们的学习中去,以减少经验性的错误。随后,由班级各批积极分子与代表发表对此次学习的新的体会。其中,第一批积极分子代表李薇表示,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对我们的重要性,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激发活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小事做起,积极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第三批积极分子代表郭敏表示,我是刚刚被确定为积极分子,通过这两天的党课学习和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我清晰的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他是我们不断追求的方向,我们要积极的项党组织靠拢,不断的加强自己的政治觉悟,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最后,宣传委员李德成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倡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主动的去了解党的知识。

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对大家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发展过程中所经历过的重大事件。

 

拍摄:李琪

撰稿: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