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发布者:孙亮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89

4月28日,数字媒体艺术团支部召开了学党史跟党走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并就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阐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持续开展我军历史教育,更加自觉地从历史中汲取强军兴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大会强调,常委会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严格按照常委会党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要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坚决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切实立足人大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人大代表解难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不断推进依法履职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悉心领悟、把握要义。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官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同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大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的具体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最新成果。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和伟大飞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思想创新的最大成果,是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因此,必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所以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历史结论,用令人信服的分析论证消除历史虚无主义影响,让历史的天空艳阳高照、风清气朗。面对错误言论,党员干部要敢于发声、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最后,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朗读给同学们,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信念。

 

撰稿人:谢文欢

摄影人:姚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