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运动革命精神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04

五月四日,是一个闪耀的青春光华,书写着“青年光荣”的日子。为实现政治民族独立、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勇立潮头,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星火相传,生生不息,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追寻着五四精神的脚步,挥洒风采,放飞梦想2021年4月29日,举办了学习党史活动,就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探讨学习五四运动革命精神

 

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探讨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爆发原因具体过程主要任务及其历史意义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青年的美好未来,更阐发了青年的责任。现场的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此次活动主要是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担当历史重任、树立远大志向,履行职责、甘于奉献,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自觉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活动最后,由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言,总结了同学们的探讨观点。在五四运动的背景下,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学生应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一类社会群体,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都应有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我们的未来将奋斗在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各条战线上

 

当今的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青年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所以,我们必须加强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目标,并用它们来指引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是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需要。

撰稿:吕红霞、摄影: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