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96

  2021年4月25日下午6:25,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在2-409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团日活动参会的人员为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全体同学,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王丽娜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王丽娜细节讲述了党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提到治国理政“必修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学好用好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实践成果,而且积累了治党治国的丰富经验。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接着,由班级各批积极分子代表发表自己对于习近平同志讲话的理解。

  第一批积极分子代表李薇表示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

  第二批积极分子代表闫彦康同样也表示党史是国史的核心部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挽救民族危亡而苦苦求索、顽强抗争。中国共产党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最为不懈的探索,开展了最为艰苦卓绝的斗争,作出了最为巨大的牺牲,写下了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最后,团支书李琪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史。

  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对大家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史对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

拍摄:李琪

撰稿:李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