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参加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30

  

    


112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郑伟强校长出席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岳鹏瑞、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静思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院长李恒杰、黄珍副院长、苏伟副院长与会。

会上,陈小琴首先围绕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四个方面就学院党总支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自我批评后又开展了相互批评,诚恳的指出班子成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校纪委岳鹏瑞副书记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

最后,郑伟强校长对数媒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进行工作指导。郑校长指出:数媒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找得比较准,整改措施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相互批评比较到位,民主生活会整体达到了相互促进的目的;相信通过民主生活会能够促进班子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同时,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学院思政工作水平。组织好全院的政治理论和高等教育政策理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提升班子驾驭高等教育水平和老师对教育政策的理解;加强支部建设,达到每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个党员是先锋模范;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养成教育;二要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全方位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专业能力要求和岗位能力要求,打通学院专业平台,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三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精心规划五类金课建设,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四要以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院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加强教研室建设,聚焦区域数字技术产业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及高水平科研立项率;五要以深化校企合作为抓手,实现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合作就业的深层次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六要以优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为抓手,构建以专业基本素质、核心能力和职业能力为一体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提升学生的双创能力。

最后,陈小琴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班子和个人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将郑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引领全院教职工2021年再创佳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摄影: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