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软件与大数据类专业2020年秋季实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707

     为进一步展现我院1819级软件工程与大数据类专业实训课程的优秀成果,数字媒体学院于15日晚20:50在我校综合楼205教室召开“数字媒体学院软件与大数据类专业2020秋季实训成果汇报会”。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副院长黄珍副教授、软件教研室主任张云副教授、白伸伸博士、大数据系骨干教师赵世林、岳庆生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数字媒体学院18级软件和大数据类专业学生代表,1920级软件与大数据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会议由数媒学院副院长黄珍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李恒杰教授先致辞,他提到培养应用型人才要靠作品、靠实践技能,学院以后会在每个学期末都举行这样的成果汇报,期待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作品汇报展示。同时强调每位同学都要以实训为契机,在实训中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实践技能。

在随后的汇报过程中,各班共十余个汇报小组依次进行了实训汇报展示,对他们完成的不同项目做了详细讲解和展示,并分享了实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本次汇报会展示的实训作品质量高,展示效果好,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汇报结束后,软件教研室主任张云老师做出点评,她肯定本次汇报会展示的作品都十分出色,希望大家不要局限于课堂上的学习,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的竞赛,精进自身专业能力,为以后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白伸伸老师高度赞扬此次成果汇报会的作品,表示展示出了数媒学子们高超的专业应用能力,希望同学们都可以通过实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职业能力,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汇报会后,通过学生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本次实训汇报的优秀作品。19大数据1班谈天娇同学的“商城用户分析可视化” 获得一等奖,18大数据班杨志建同学的“计算机云工坊门户网站”和18软工2班闫登强同学的“云创学生成绩管理系统”获得二等奖。随后黄珍副院长对评选出的三组优秀成果队进行了肯定与表扬,并鼓励同学们打好基础,在实训学习中一步步提升自身应用能力,明确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为就业打好基础。

此次实训成果汇报会作品类型丰富,作品质量较高,受到了参会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汇报会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为软件与大数据类专业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自信心,有效的推动了数字媒体学院软件与大数据类专业建设。

(撰稿摄影: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