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为数媒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15

为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百年变局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12月24下午,学校联系校领导郑伟强校长在学术报告厅“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与中国外交战略”为题为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大数据两个专业200多名学生讲授“形式与政策”课

课上,郑伟强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式的特征。随后,重点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动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做好周边外交工作、推动周边环境更加友好;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实走深深化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坚持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六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及中国外交战略。最后,介绍了中国外交工作的基本经验与影响。郑校长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校长的形势政策课内涵丰富,材料详实、深入浅出,讲课过程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学习使同学们百年变局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民族自豪感,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志为祖国的发展、世界的和平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摄像: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