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01

1221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李恒杰院长主持,陈小琴书记、黄珍副院长、全体行政座班人员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会议。

李恒杰院长在推进会中指出,全院坐班教职工要始终牢记教育的责任和使命,要牢固树立管理、服务理念,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讲担当有作为,同时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和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理念,精细管理,增强各项服务能力。

随后李院长就近期学院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院各部门要认真仔细的做好年终津贴核算工作;二是由于寒假放假时间提前,实训课程和20级学生课程时间调整后,要严格做到压缩时间但不压缩质量、数量,同时各部门也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三是班主任要召开寒假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国内的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输入仍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少聚集,不去人多密集场所,带好口罩;四是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地寻求就业渠道和机会;五是做好催缴学生欠费工作,在不影响学校稳定的前提下,既要积极清欠,帮扶困难家庭的学生,又要重点清理非贫困学生的恶意欠费行为。

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因为疫情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回想2014年学院建立初期,几番风雨,几多艰辛,靠着大家共同努力一步步走来,取得了各项重大成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但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我们要予以高度重视。陈书记提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三全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全育人”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事关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的重要意义,要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遵守纪律,注意言行举止,构建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只有严格围绕立德树人,才能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撰稿、摄影:岳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