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重要精神”主题团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69

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爱国主义是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这场斗争中,爱国主义成为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旗帜,是我们赢得这场战争胜利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爱国主义成为他们英勇作战,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巨大精神动力,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成为全体志愿军将士的行动准则。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远离自己的国土家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承担战争钢铁的压力,写下了一首首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祖国在我们的身后,人民在我们的身边。对祖国人民和朝鲜人民的深沉的爱,是志愿军官兵的精神支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涌现出30多万英雄模范人物和功臣,立集体三等功以上的单位近6000个。他们是祖国的英雄儿女,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有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这是我们民族赖以生存、自立与发展的基础。多少年来,我们的民族历尽艰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就在于我们有浓烈的爱国主义传统,以及由此形成的民族气节。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的利益不容侵犯,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崇高信念。抗美援朝战争,又一次显示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

终不渝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这样,我们的国家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1.团支书马世超讲述大会精神

2.白刚同学回答抗美援朝的意义

3.王斌同学回答抗美援朝的原因及历史背景

4.团支书马世超讲述抗美援朝的大事记

5.团支书马世超讲述抗美援朝的意义

6.团支书马世超讲述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遗骸回归祖国

团结就是力量,中华民族有着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种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得到了全面展示和发挥。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悠久的历史铸就了我们民族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代代相承、流传不息的生命支柱和民族之魂。抗美援朝战争使我们的民族精神得到空前的弘扬。历史走过了50多年,我们正跨越新的世纪。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振兴国家和民族,是时代的需要,是新世纪的呼唤。

最后,正如团支书所引用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深处和平时代更应该感激为国家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为祖国浴血奋战的战士们,美好的生活与他们息息相关,祖国的强大是他们离不开他们的奠基。

(撰稿:马世超,摄影:李志雄)

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