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重要精神”主题团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分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48

在我国历史上,爱国主义从来就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今年,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我们组织了同学们在共青团中央微博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美国妄图干涉朝鲜内政、并吞全朝鲜的企图,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独立;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障了新中国经济恢复和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保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戳穿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的面目,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鼓舞了世界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侵略的意志和决心;打出了中国的国威和军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使中国军队取得了以劣势装备战胜现代化装备的敌人的宝贵经验,加速了人民军队的建设。

70年前,我们的祖辈,横渡鸭绿江,援助朝鲜,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军事援助,更加是为了粉碎美国妄图干涉朝鲜内政并且吞并朝鲜的野心企图,为了保卫祖国,保证新中国在成立后的经济恢复和建设的顺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先烈为国家的巨大贡献,这场战争中,我国有197653名烈士为国捐躯,这场战争历史长达两年零九个月。战争是残酷的,近日的和平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的美好生活,是祖辈们用自己的血肉换回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历史,学会感恩,致敬战士,热爱和平。这是一场新中国的立国战,是一场粉碎战,是一场用生命严守中国的边境战!忘不了革命先辈的奋战艰辛,朝鲜的冬天,冰天雪地,战士们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常常是抓起雪就往嘴里放,就着冷面冷馒头的往肚子里咽,条件特别的艰苦,甚至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什么支撑着他们?是顽强勇敢的意志,是爱国的信念,是不畏艰难一心报效国家的决心。这些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如今的中国,和朝鲜的关系日益密切,离不开祖辈的艰苦奋斗,也来离不开日益强大的热爱和平的祖国。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要热爱和平,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要忘记历史。中国的历史有着耻辱的一刻,这就像是警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任何一个国家在如今的世界潮流中,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唯有爱好和平,互帮互助,互利共赢,牢记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与发展。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使之更加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作为学生,要时时刻刻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要铭记历史,感恩祖辈们为国家的建立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缅怀先烈,做中华的好儿女。

(撰稿:高玉芸,摄影:王欢)

19级数字媒体技术二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