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闫光辉教授走进《软件工程与大数据大讲堂》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54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加学生知识储备,同时加强软工、大数据专业群建设,1117日晚上1900,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闫光辉教授受邀走进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与大数据大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融合多维信息的复杂网络关键节点挖掘研究的精彩报告,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一共230余人参加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闫光辉教授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CCF兰州分部主席(2020-2021), 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业技术组委员,甘肃省大数据应用技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诸多职务,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关注数据库理论与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复杂网络分析等方向的研究

此次讲座上,闫光辉教授主要介绍了复杂网络关键节点挖掘综述,模体与高阶结构,融合高阶信息的网络关键节点挖掘,多关系网络的建模、表示与关键节点挖掘等相关理论的研究成果,通过对有向无权网络进行高阶处理,能初步过滤不重要节点,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了复杂度。通过闫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提问与闫教授互动交流,请教相关专业问题。

报告会后,在李恒杰院长的陪同下,闫光辉教授又参观了数字媒体学院的数字媒体、软件与大数据、计算机三个实验教学中心,对实验室管理和建设给了高度肯定。并和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室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同学们取得的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

                                         

(撰稿/摄影: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