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37

115日下午,数字媒体学院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李恒杰院长、陈小琴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会议。

李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的重要寄语,是对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的肯定,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教师要爱岗敬业,当好“园丁”,绝不误人子弟;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工作思路,创造有利环境。

随后,各系及实验室主任和任课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软件工程系主任张云表示,在进行争做“四有”教师和师德师风学习后,收获良多,线上教学优势和缺点都较为明显,希望今后线上线下可以进行混合式教学,并将其作为常态。计算机系主任张旭表示,本学院教师经常进行课程钻研,身正为范,课下付出了很多,班主任对待学生像自己家孩子一样,真正做到了“四有”好老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李岚表示,线上学习让学生自主学习潜能得到充分挖掘,但作为老师线上却没法去监督学生,只能结合线下才能实现,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疫情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这样疫情不但不延学,还让学生学得更多更好。大数据专业骨干教师赵世林表示,自己要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努力提高自己要求自己,多尝试使用线上工具进行教学,坚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骨干教师尹喆表示,线上教学对于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机会,线上教学可以很好的与线下进行融合,希望以后可以更好的完善教学方法,使得我们在教学中做的更好。实验中心主任洪晓芬表示,实验中心按照疫情期间学校要求,对实验室场所和设备进行严格消毒等防疫工作,这对于我们实验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我们也将加强管理和学习,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2020教师马国俊教授表示,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教师严格遵守“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但网课对于学生自觉性要求较高,对于自觉性较差的学生无法很好进行监管,导致线上的学习效果产生两级分化,对此希望以后能够找出很好的解决办法。

陈小琴书记表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全学深学透,今年是教学工作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学习新软件、探索新模式、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抗击疫情的无形战线中贡献了教育工作者的力量,希望未来继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矢志奋斗。


(撰稿、摄影:岳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