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信息领域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暨首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772

 为进一步落实《兰州大学支持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协议》,1031日,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信息领域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暨首期学术沙龙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召开。此次活动以新机遇,促合作,共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信息领域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分享和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数字媒体、大数据等领域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由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和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共同承办。

 活动开始前,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张焱会见了兰州大学副校长潘宝田一行,并亲切交流。

 开幕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教授出席会议。参加开幕式的有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副院长梅中磊、马志新、刘颂阳;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副长胡建军、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副院长黄珍、苏伟。来自兰州大学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郑伟强校长代表兰州文理学院致辞。他对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兰州文理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兰州大学各级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坚持四对接、培育四特色,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特别是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的情况。郑校长指出,数字媒体学院要以此次首届活动为契机,深化拓展与兰州大学信息学院的合作交流,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快应用型转型,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潘保田副校长代表兰州大学致辞。他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兰州文理学院将新工科与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潘副校长表示,教育在新时代国家发展中处于最根本的重要地位,信息化与信息技术是当今时代的发展潮流,只有面对挑战、抢抓机遇,才能不断赢得未来。他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举办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两校间不断加强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探寻新思维,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兰州文理学院郑伟强校长宣布两校信息领域学术沙龙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黄珍主持学术报告,梅中磊教授和金龙教授分别做了专业主题讲座,分享了领域内前沿技术和热点议题。

 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马志新教授在视频会议室主持举行了兰州大学-兰州文理学院信息领域首期学术沙龙,与会专家教授围绕信息技术、大数据和数字媒体展开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沙龙现场,自由而又严谨的交流氛围感染了每位参会人员。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双方决定今后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是兰州大学支持兰州文理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兰州文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转型发展注入更大动力,提供更多的经验,对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高宏斌,蔡媛媛  摄影:马永良、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