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程序设计水平,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检验我院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帮助同学们提前适应如蓝桥杯、全国高校计算机天梯赛等校外程序设计比赛,数字媒体学院于20201019日晚上730分在综合楼104机房举办“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一百多名同学参加,其中包括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学院副院长黄珍、软件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张云、学院竞赛秘书刘瑒老师参加开赛仪式并分别讲话。

开赛仪式上,软件与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张云副教授首先指出: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编程思维、锻炼同学们的编程能力,更能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副院长黄珍副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程序设计类的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过学科竞赛展示风采,以此次大赛为舞台,提升自信,尽情发挥,在代码中激发编程兴趣,寻找到学习的乐趣。





本次大赛面向学院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全体学生,大赛时长3个小时,一共10个试题,共计160分。同时比赛支持参赛者选用C/C++Java,Python中的任何一种编程语言参赛。赛场上,参赛者们进行激烈角逐,认真思考,遇到困惑之处,仔细推敲、沉着应战,整场比赛秩序井然,氛围良好。

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我院学子提高和展示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舞台,我院第二届程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同学们对编程的兴趣以及对本专业深入了解和计算机应用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推动了我院计算机类型专业的实操性课程教学工作开展,助力我院学生在参加校外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我院各专业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李莎  摄影:刘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