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初赛西北&西南分赛区评审工作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作为“科创中国”重要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初赛西北&西南分赛区评审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圆满完成。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教授代表学校接见了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的五位评审专家并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交流中,郑校长代表学校对大赛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对学校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此外,郑校长向专家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情况。郑校长指出:课外科技创新及竞赛活动是培养高水平创新性人才的肥沃土壤,我校一直倡导院校三级竞赛体制,秉承“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010日下午15:30,本次大赛评审工作启动会议在我校视频会议室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心渊教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传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华群副教授通过网络联线对现场评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与各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视频交流,对分赛区专家的评审工作以及承办单位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在视频交流中表示:感谢大赛组委会对数字媒体学院的高度信任和对我们西北&西南分赛区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专家组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高质量的完成此次作品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的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初赛共有九大类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虚拟现实与游戏、移动应用开发、影视与动漫设计、电子图书设计、智能产品设计、人居环境设计、数字艺术表现、数据可视化和其他等方面,体现了“智能改变生活”、“创意提升品质”、“智能科技战疫”三个主题。

评审会上,竞赛初赛西北&西南分赛区秘书长黄珍对初赛评审规则以及作品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评审现场为每一个项目“把脉”,本着专业精神和公平原则,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根据作品的主题性、完整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实践意义等进行评价打分。评审专家对参赛的优秀作品给予了肯定,作品突出了数字媒体学科特色,能够关注社会现实,解决实际问题,并发现了一批在数字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

经过多轮筛选,专家组最终评选出了入围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分赛区组委会将本次评审结果和材料上报全国组委会,由组委会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撰稿:黄珍 摄影: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