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出版集团与甘肃联通公司走进数字媒体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22

2020年10月16日下午,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磊、甘肃联通公司技术经理张晖,技术总监狄万冰等一行人来到数字媒体学院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副院长苏伟、副院长黄珍,实验中心主任洪晓芬,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等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数字媒体学院李恒杰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李恒杰院长首先对读者集团及甘肃联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高度赞扬了读者出版集团对于甘肃出版行业的思想引领和文化支撑所做出的杰出贡献。随后李院长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李院长强调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校企合作,学院与读者出版集团要不断深化在文化及数字媒体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为双方的未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苏伟副院长表示,读者出版集团是甘肃省标志性文化企业,“读者”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占据着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科研、实训等领域多进行交流合作,将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做实。

读者出版集团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磊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读者集团调研时的嘱咐:“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一年来,读者出版集团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毫不动摇的文化定力,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读者”的初心就是为广大读者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唱响主旋律,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阅读资源,努力并坚持打造书香之城,营造书香之气,建设书香社会。虽然“读者”在文化领域具有绝对的自信,但在其他领域较为“单薄”,尤其对于5G、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还有待更一步加强。此次来访数字媒体学院,十分期待未来可以在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甘肃联通公司技术经理张晖表示公司这几年在加快转型,一直大力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寻求发展,目前公司和读者出版集团、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在智慧教育、数据分析、系统集成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但在很多项目中,现紧缺大数据等专业相关技术人才,需要借助高校的力量,进行技术理论扶持和人才持续不断输入,希望未来和数字媒体学院能加大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共赢。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数字媒体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等本科专业建设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岳庆生  摄影: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