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数字媒体学院于109日开始在全院范围内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初赛由各教研室组织,初赛胜出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赛,复赛胜出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学院复赛于1015日下午在综合楼208举行,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沙莉副教授、邓锋琼副教授、第一届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谭萍教授和李岚副教授等4人担任评委,杜佳、王欣和赵一娇老师参加比赛。竞赛由黄珍副院长主持,学院书记陈小琴、院长李恒杰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并观摩。

竞赛伊始,陈小琴书记首先强调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重要意义,也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随后黄珍副院长介绍了竞赛方式和评审规则。比赛中三位老师结合所带课程的不同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分别从AR技术应用、C++语言循环结构、动画角色造型等三个知识点进行了展示,巧妙地将环境保护、爱国主义、责任感、使命感、民族自豪感、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融合到各自的专业课程教学中。四位专家分别从课程导入、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评价机制等几个方面详细给出了精彩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

最后,李恒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全院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有机融合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教师优良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同时学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快推进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的进程,积极推进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

(撰稿,摄影:刘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