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成功召开数字媒体技术“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575

为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010日下午230,数字媒体学院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召开数字媒体技术“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数字媒体学院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缪亚东副院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权义宁博士、兰州大学林严冬博士、兰州工业学院李向伟教授参与本次研讨会。学院院长李恒杰、副院长黄珍、苏伟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珍主持。

2019年,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申报并成功获批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副院长黄珍首先向专家们汇报了专业前期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李恒杰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的主要思路。在会议交流环节,各位专家首先对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中已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然后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恒杰院长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就具体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提出了建议与要求。李院长指出将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合理统筹,通过充分讨论,形成专业建设的共识,包括与行业、企业、专家等交流,听取意见,进一步开拓思维。同时,李院长希望专业教师凝心聚力,做好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

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聚焦了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结合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特点,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经验的讨论,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做强一流本科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李岚,摄像: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