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欢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权义宁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 ——大数据可视化及应用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13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字媒体学院于20201010日晚举办了《数媒大讲坛》活动,学院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权义宁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为数字媒体学院大数据专业群的1920级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大数据可视化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权义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密码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计算与网络安全。目前主要从事协议并行加速与虚拟化、社交网络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安全和信任模型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通信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等国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篇。

报告会上,权教授深入介绍了可视化的各类应用场景、大数据可视化的现实意义以及其未来发展,阐述了大数据、大数据思维的内涵,介绍了对目前科学可视化面临的挑战,关键问题与研究进展,并对可视化的各类方法和典型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同时介绍了大规模数据高效可视化的相关工作,从行业信息化面临的困境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将可视化与可视分析融入或者牵动行业信息化的转型升级,以及如何通过可视分析能力来建设和提升业务水平,指明了促进大数据发展的途径。报告会现场学习氛围浓重,现场学生积极提出对大数据时代云计算应用等一系列问题,权教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增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信心。

此次报告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学生更好地认识大数据、运用大数据、发展大数据可视化应用有很大帮助,也拓展了学生对业发展前景的认知,为我院大数据专业群的长足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高宏斌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