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欢迎西安理工大学缪亚林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 ——编码激励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763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字媒体学院于20201010日中午举办了《数媒大讲坛》活动,学院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缪亚林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为数字媒体学院19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编码激励技术应用医学超声成像研究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缪亚林,任教于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科学系主任。先后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 语言》、《图像处理综合实验》等课程。2005年获蒋大宗奖;2006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奖。2013年获第九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在《仪器仪表学报》、《压电与声光》、《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微电子学与计算机》、国际会议ISNNIEEE/ACESBMEI等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3项。担任陕西省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常务编委

报告会上,缪教授对编码激励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编码激励技术应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对目前编码激励技术在医学超声成像面临的挑战,关键问题与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同时介绍了医学超声成像的相关信息,从行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将编码激励技术融入或者牵动医疗成像行业的优化升级,以及如何通过发掘编码激励技术的潜力来建设和提升医疗水平。同时缪教授与在座的同学们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答疑解惑,明确学习目标。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扩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激发学生学习与思考的热情,深刻剖析专业发展和所遇到的瓶颈,凝聚智慧,拓展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新方法与新思路,而且为我院学生增加了知识储备,树立了学习信心,为未来的学习就业指明了方向。

(撰稿:高宏斌 摄影:数媒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