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考研俱乐部邀请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举办考研宣讲交流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19

为了进一步加强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对研究生的认知,提升学院考研学习的方法,同时为我院有考研意向学生答疑解惑,在2020929日晚上8:00,数字媒体学院考研俱乐部邀请到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年福忠教授前往数字媒体学院举办考研宣讲交流会。数字媒体学院17级、18级各班有考研意向学生在阶梯教室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李恒杰教授对年福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恒杰院长介绍到:年福忠教授是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对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对应的研究生领域的培养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各位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听报告并积极提问,进一步提高对如何考研、如何上研的认知。

会上,年福忠教授首先对我院诚挚的邀请及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数媒学院在考研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壮硕成果。随后,年教授向各位同学提出建议:考研要早做准备,选取院校时要慎重考虑,建议学生多向老师和考研学长们听取意见,并指出考研首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好学校和专业,鼓励学生既要勇于追求,又要结合实际,另外要在考研期间调整好心态,戒骄戒躁,认真汲取备考经验,以理性的态度对待考研。

最后,年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研究生专业办学情况以及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主要情况,并详细讲解了考研、上研的基本情况。并对有报考兰州理工研究生意向的学生表示欢迎。参会学生代表积极主动分别就自己的考研困惑和关心的问题提问,年福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经历,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为每位有意考研的学子答疑解惑,交流会互动频繁,氛围热烈。

此次考研宣讲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交流,促进自身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探讨合作空间,增进双方友谊。同时充分展示了数字媒体学院对于学生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院考研学子明确了考研方向,极大鼓舞了备考信心。

(撰稿:高宏斌 摄影: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