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31

为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我校数字媒体的专业优势,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促进数字媒体科技作品的完善及改进,数字媒体学院于2020年928日晚上19:00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收到我院各专业团队30余件优秀作品。为了体现选拔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活动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黄珍、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李岚副教授、王万军教授、杜佳老师共同担任评委,会议由学科竞赛负责人刘瑒主持。

在选拔赛现场,所有参赛队伍从作品表达的主题、特色、创意、创新性和专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与答辩学生互动交流,不仅从专业和行业角度对参赛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细致的评价,而且从作品研发的创意、智能性、作品实现的原理、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可行性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刻探讨,并对各个作品提出了专业建议,帮助参赛团队从科技角度和可行性方面更好地完善作品。每个参赛团队都认真听取了评委老师给出的建议,不断提高自己的作品特色和科技水平。

最后,黄院长对此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作品从专业角度和技能提升等方面给出了肯定和鼓励,对大家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表扬,并提出了后续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跨专业、跨学院等进行团队合作,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相互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此次活动体现了学院领导、教师对学科竞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同学们通过老师的点评指导,不断地完善、打磨出更好的作品,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数字媒体学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高宏斌摄影:高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