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李恒杰院长一行教师节走访兰州交通大学共庆计算机专业委托培养35周年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20

为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内涵建设,加强与同专业院校的学习交流,感恩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9月10日上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党总支书记陈小琴带队走进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察学习,共同庆祝计算机专业委托培养35周年。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闫光辉、党委书记蔡慧林等学院领导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召开座谈会举行赠锦旗仪式并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李恒杰院长首先回顾了两院之间35年的历史渊源和缘分情谊,向各位长期关心学院发展的领导和老师汇报了数字媒体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李院长表示:“今天正值教师节的美好日子,我带领学院班子怀着感恩和学习的心情走进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感谢兰州铁道学院(现兰州交通大学)电信系为我校委托培养了1985级、1986级电子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生,为我们兰州文理学院(原甘肃联合大学)开办计算机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幸作为作为第一届委培校友,这也改变了我个人的人生轨迹。近几年来,新组建的数字媒体学院更是在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方面得到了兄第学院的无私支持,心怀感激”。闫光辉院长首先对李恒杰院长带领团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积极成果。闫院长表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自古就有历史渊源,如今双方在软件工程和大数据方面都有着高度的专业契合性,学院作为省属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排头兵,帮助支持兰州文理学院计算机学科发展责无旁贷,希望两院领导、教师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共享办学经验,将两院之间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为西北地区计算机学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数字媒体学院李恒杰院长向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赠送“春风化雨情深,襄助计算机学科教育;三十五载相携,共育软件大数据英才”锦旗。闫光辉院长回赠与会领导和老师“兰州交通大学建校周60年校庆纪念徽章”各一套。

座谈会结束后,闫院长带领李院长一行参观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的信息网络云数融合联合实验室、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联合研究中心,观摩学习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方案。最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交大校园,感受学校的进步和发展。

通过此次走进兰州交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交流,极大丰富了我校计算机、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的办学经验,明确了学院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方向,为学院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撰稿:数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