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甘肃省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373


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传媒专业集群建设,积极探索馆校合作的新模式,助力本土文物与博物馆产业数字化创作与发展,811日下午,我校校长郑伟强教授带领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校办副主任郭鸿斌、学院副院长黄珍副教授、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蔺国梁副教授、学院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一行前往甘肃省博物馆考察调研。

签约仪式前,郑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馆内丰富多样的文物藏品和特色展区,认真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介绍,全面了解了省博物馆丰厚的馆藏资源和先进的办馆理念感受甘肃历史文物的无穷魅力。随后,双方在甘肃省博物馆外宾接待室举行了“甘肃省博物馆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副馆长史册、王琦、班睿办公室副主任张东、网络中心副主任李延强共同出席仪式由博物馆副馆长史册主持。

仪式上,郑伟强校长首先对贾馆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兰州文理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郑校长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一所70年办学历史的本科院校,作为我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划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项目’五个试点院校之一,学校紧盯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形成了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学科专业特色,学校重打造的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专业集群能为文化+创意、文化+传媒、旅游+设计、旅游+演艺、旅游+金融的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省博物馆具有丰富的文物资源和文博领域的优秀专家,双方在文创产品开发和文物的数字化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前景,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在文博人才培养、文创产品开发、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方面结出硕果”。贾建威馆长对郑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甘肃省博物馆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贾馆长表示:“甘肃省博物馆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2006年获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凭借甘肃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陇原大地留下的大量珍贵文化遗产,馆内具有数量庞大得天独厚的馆藏资源,其中国家一级文物702件(组)(含国宝16件)。近年来,博物馆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与各大小学校合作都取得了广泛的学术成果和社会效益,希望今后能和兰州文理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深入探讨交流,为甘肃地方文博事业的研究、保护和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我校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和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共同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由郑校长和贾馆长共同为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后,甘肃博物馆赠送我校《明拓肃府本淳化阁法帖》《甘肃省博物馆馆藏文物集萃》图书一套。

(撰稿/摄影:盖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