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数媒类线上线下结合暑期专业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946

721日下午,随着北京水晶石公司最后一节线上课程的结束,预示着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数媒类线上线下结合暑期专业夏令营圆满结束。今年,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全力推进下,数媒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夏令营学习质量,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选择,2020暑期专业夏令营的授课工作分别由西安爱克斯未来、北京水晶石、甘肃大乘影视三家数字媒体行业内知名公司负责。三家企业将结合自身优势业务,委派具有丰富行业项目经验的高级技术工程师,因为北京疫情原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数字媒体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与互动媒体)、数字媒体技术(动画游戏与影视后期)本科班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班全体毕业生学先后讲授了为期两周的授课和项目开发课程。

此次夏令营实训过程中,学院、企业、学生三方紧密配合,通过软件基础认知、行业发展趋势、经典作品(设计)解析、软件实操、项目制作等几个模块,通过标准化公司运作流程,让数媒类专业的同学们在学校里就享受到了行业内优秀公司的专业指导。正如在爱克斯未来班的结课答辩仪式上,我校202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分享学员程备说道:“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企业老师给予的悉心指导,在短短的一两周时间内,我真的成长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原来能够在专业方面做得更好,变得更加自信,争取在以后的专业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此次专业夏令营是数字媒体学院为提高2021届毕业生专业技术,助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学院利用暑期实验室空挡时间组织数字媒体类2021届数字媒体技术两个工学本科、视觉传达设计(数媒方向)一个艺术本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共计四个班毕业生,进行高密度集中专业企业级实训。此次实训完全由来自行业一线的企业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技术实训,有效提高了实训与行业的契合度。

通过此次暑期专业夏令营的圆满结束,为即将毕业走上实习和工作岗位的数媒学子极大增强了就业信心,积累了实操技能和项目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

(撰稿:盖海龙 摄影: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