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举行2020年计算机与软件类专业夏令营答辩总结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476

7月14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计算机与软件类专业夏令营答辩总结会”在学院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中心成功举行。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教学副院长黄珍副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张云副教授、计算机网络专业主任张旭老师、班主任张成文副教授杨波老师分别和西安森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实训教师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景鹏主持。

本次软件类专业暑期夏令营自77日开始,共计8天实训时间,着重锻炼学生系统性实践操作能力,培训内容覆盖面广、专业内容丰富,参训学生都秉持着认真的学习态度、学习氛围浓厚由企业教师结合自身的行业项目经验,并按照企业管理的方法方式,为夏令营学生进行专业、有效的标准化授课和项目开发。所有学生按照规定组成项目小组,在实训结束后各小组独立开发完成一套实训项目,并对项目进行完整的项目答辩。此次答辩会上,计算机与软件类两个专业的各小组答辩代表首先对各自小组的开发项目进行集中的答辩汇报,汇报过程中各小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对项目一窍不通到成功结项,这中间不仅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更是收获了团队精神,提升了自信心。

正如本次夏令营西安森图班、软件工程专业的李博博同学对自己的项目TMall商城”答辩汇报讲到:特别感谢西安森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的企业教师对我们的辛苦培养,让我们的实际开发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并帮助我们积累了项目的开发经验。我们这次实训项目按照企业老师的要求,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一套标准化的软件工程开发,并在编码上严格要求AlibabaP3C编码”规范,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软件开发技术,并在最终取得自己所满意的成果深圳讯方班、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学生代表张飞龙同学为大家进行了企业网络规划和OSPF、NAT等协议的配置演示,并做了精彩发言,张飞龙同学首先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给与大家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实训夏令营不仅能接触行业更新最专业的技术,还能通过企业了解行业知识,真正走入ICT行业,不负学校的期望和老师教导,努力成为综合型应用型人才,为ICT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黄珍副院长、张云主任、张成文班主任对本次夏令营的实训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们表示:同学们进过一周高密度的实训,看到了同学们的辛苦和汗水,也看到了同学们优异的成果,真心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本心,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提高。

最后,院长李恒杰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实训是对大家的一种历练,相信大家也成长了不少,本次夏令营不仅是一次实训实习,更是一次对大家专业水平的考核,学院将继续以夏令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学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培养优秀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希望同学们得到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取得进步和辉煌。

通过此次计算机与软件专业类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旨在为同学搭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将企业的实战经验有效的教授给学生,帮助优秀大学生掌握学科前沿动态、拓展行业视野同时为我院21届毕业生有效的提高就业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鹏翔相关企业 摄影: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