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举行2020年计算机与软件类专业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78

77日上午,“数字媒体学院2020年计算机与软件类专业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计算机中心专业机房成功举行。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教学副院长黄珍副教授、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副教授、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和计算机与软件类夏令营各承训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学院2021届两个软件工程本科班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班全体学生分别在各自夏令营分营教室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此次仪式由蔺国梁主任主持。

2017年以来,数字媒体学院暑期专业夏令营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极大增强了历届毕业生的实操技能,积累了项目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今年,数媒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夏令营学习质量,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选择,2020暑期专业夏令营的授课工作分别由西安云创动力、深圳讯方两家计算机与软件行业内知名公司负责。两家家企业将结合自身优势业务,委派具有丰富行业项目经验的高级技术工程师,为夏令营学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司化标准授课和项目开发课程。

开营仪式上,李恒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两家家企业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技术专家对学院学生毕业综合实训的工作支持与助力表示真诚感谢,并向2021届毕业生提出本次暑期专业夏令营的要求。李院长指出:“此次专业夏令营是数字媒体学院为提高2021届计算机与软件类专业毕业生专业技术,助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经数字媒体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报学校审核同意,利用暑期两周实验室空挡时间组织两个软件工程本科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班共计三个班的毕业生,加入到为期两周的高密度集中专业企业级实训。此次实训完全由来自行业一线的两家家企业的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技术实训,有效提高了实训与行业的契合度。学院在总结前三年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合理的实训方案,希望全体夏令营学员能够珍惜此次珍贵的机会,将精力投入于学习,加强软件开发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并能够取得满意的收获”。

随后,蔺国梁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暑期专业夏令营的实训计划与企业情况,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本次暑期专业夏令营,通过企业的应用级专业实训,收获相关专业的和行业更加贴近的实践技术,增加对行业的认知程度。

最后,两家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表了讲话表示:非常感谢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各位领导及同学的热情欢迎,很高兴在校企合作的推动下再次来到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希望全体受训学生能够认真对待,扎实学好相关技术,为日后就业奠定基础。公司将全力做好此次夏令营相关工作,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能够真正教授给同学们有用的技术,将这次实训活动圆满完成。

最后,李恒杰院长宣布数字媒体学院20202021届毕业生暑期专业夏令营正式开始,预祝此次专业夏令营圆满成功!

                                                     (撰稿、摄影:盖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