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召开网络技术三项实训答辩会

发布者:赵世林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20

2020年6月29-7月1日,数字媒体学院19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共进行三项实训:双绞线连接、利用双绞线实现两台微机之间的共享无线传输设备。此次实训主要在5-301和5-210实验室进行,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全体同学(48人)参加了此次实训

5-301进行双绞线的制作张旭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并让我们了解和认识常见的网络设备及其功能接下来又讲了双绞线连接器压接方法并讲述了双绞线线序排列的原则,双绞线连接实训共分为六步完成。分别为剪断、剥皮、排序、剪齐、插入、压制,同学们自己用测线仪检测双绞线连接是否成功,张老师对我们的连接进行检测和分析,并希望每位同学自主完成实训报告。

5-201进行利用双绞线实现两台微机之间的共享无线传输设备实训,老师对实验前的要求和实验目的进行了讲解,并示范了利用双绞线实现两台主机之间共享的过程,并要求同学们分组进行讨论并完成实训报告。

实训的进行中,同学们可以总结所学内容,同时团结全班同学的凝聚力,激发对专业知识的认识,通过实际操作结合理论知识,对所学内容更加了解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