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寇子生在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中斩获殊荣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69


记录青春光影,见证伟大时代。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终评收官,我校数字媒体学院17级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寇子生作品《俺家山,俺家水》荣获大学组全国三等奖。

“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始办于2014年,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举办四届以来共吸引全国900余所高校、近千万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征集原创视频作品5000余部,汇聚了大量影视内容和影视人才,对推动青年原创视频创作和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大赛作为“我和共和国共成长”大赛的微电影作品竞赛单元,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国青少年广泛征集原创视频作品。大赛相继邀请张末、张一山、倪妮、安悦溪等青年导演、演员出席活动,从而在社会中得到普遍关注与认可,此次共收到600余所大、中学校报送的青年原创视频作品1533部。其中,大学组作品1255部,中学组作品278部,涵盖校园、公益、悬疑、剧情等多种题材。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有281部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我院学生寇子生的作品《俺家山、俺家水》以家乡的山水文化为中心,结合本次大赛主题,充分展现了对家乡的眷恋以及对祖国河山的热爱之情,表现出深切民族自豪感,入围终审并荣获大赛的大学组全国三等奖。

寇子生,共青团员,系我校数字媒体学院17级视觉传达(数媒方向)班学生,并担任该班班长,他热爱动漫,喜欢在各类竞赛中挑战自我,此前分别荣获国家级竞赛奖项三项、省级竞赛奖项十余项。对于此次获奖,寇子生同学表示:“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好的团队和集体,感谢数字媒体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两年来的悉心指导,特别感谢我的班主任王士勇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帮助,未来我将再接再历,争取以更大的成果回馈学院和老师。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奖,极大的增强了我校在国内众多高校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激发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和爱国热情。使学生将自己专业所学运用在实际的比赛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撰稿:寇子生、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