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管理育人交流会暨学生入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323

20205月19日上午9时,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书记陈小琴、副院长黄珍、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毅、实验中心主任洪晓芬、团学办主任荆波、教学科研办负责人陈璟杰及全体坐班人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管理育人交流会暨学生入校工作部署会

李院长指出,本月2527日非毕业班年级学生开始返校,学院一定要做好学生返校迎接工作,深入贯彻服务于人,管理育人,教育育人的“三育人”工作思想,各部门要确定好责任主体,打破壁垒,互帮互助,学院中要建立起整体的全沟通机制,各部门不能各自为政,相互割裂。针对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学院相关部门要做好毕业班就业、毕业照拍摄、学位服租借、学生党员档案整理等相关事宜。同时,由于学院多数课程具有实践性强的特点,各个教研室主任要进行内部摸底,切实了解学生返校后,部分教师是否需要调整课程理论实践教学的比例,教学科研办要及时更新教学计划,灵活调整教室安排,确保满足每位教师的教学需求差异。

李院长对实验中心每天多次细致严格的实验设备清洁消毒,以及团学办在毕业班返校期间,顶住工作压力,实施对学生严格但又充满人文关怀的返校迎接工作给予高度赞赏。李院长强调,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学院现阶段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从细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为学生返校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陈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中所做的努力,并叮嘱各部门负责人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多到现场进行监督指导。下一周将迎来学生大规模返校,团学办和辅导员压力会增大,工作可能会面临人手不够的问题,全员教职工要做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上的准备,铭记岗位职责,落实抗疫一盘棋,全院上下一条心,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陈书记提出,在这关键时期,一是要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学生错峰返校报到注册疫情防控领导机制;二是学院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错峰报到进行实施,消极应付和形式主义将被严肃问责;三是下周学生返校前,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组织各班主任召开会议,既要高度重视但也不能过度紧张,班主任要多关心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心理健康,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陈书记最后提出全院教职工上下齐心协力,为取得学校疫情防控胜利和营造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必须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岳庆生  摄影:刘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