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39

   5月13日下午一点半,数字媒体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大数据专业主任徐成俊、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蔺国梁、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洪晓芬、大数据专业骨干教师以及邀请外校专家2名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珍主持。

   会上,黄珍副院长首先说明了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及意义,并强调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实验室打造成产教融合的实验室,使其在大数据及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大数据专业主任徐成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方案,实验室建设大体上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解决大三学生以及大二学生专业课开设问题,二期解决专业学生整体实验室使用以及教师开展科研问题。徐成俊主任从拟新建实验室功能、实验内容、实验室设备、实验室组成和实验室预算五个方面作了简要陈述。

   最后,两位校外专家在听取了黄珍副院长和徐成俊主任陈述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后,对方案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此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室论证会的召开有效推动了大数据实验室建设进程,为学院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后盾,更加明确了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

(撰稿:赵世林,摄影: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