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走进甘肃广电网络数据公司交流为应用型专业办学助力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345


为切办好数字媒体学院应用型本科数字媒体、软件与大数据、网络工程本科群专业,建立实习、实训、就业、科研基地,57日下午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副院长黄珍带领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旭、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骨干教师韩延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骨干教师赵世林和岳庆生、实验室主任洪晓芬、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创业就业办主任姚林、一行9人走进甘肃省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3:00,院长李恒杰一行来到甘肃省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与张启刚总经理会面,在公司的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院长首先对数字媒体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接下来介绍了随同出行的老师们。随后,张启刚总经理对甘肃省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的情况作了介绍,并且展示了公司正在研发制作的APP“百草园”,并且介绍了“百草园”软件的功能,以及“百草园”软件平台今后要达到的社会效益,其宗旨是为社会为百姓服务。

 李院长为甘肃省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已经取得的成果点赞,他表示:“希望与甘肃省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取得进一步的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校企共同承接项目,进一步提高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张启刚总经理提出了与数字媒体学院合作的愿望,并且愿意为数字媒体学院创建实习基地。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状况及企业用人需求,同时让学院和企业增进了了解,学院也将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奠定基础,对建设实习就业基地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

 企业、行业背景:

甘肃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公司,于20120905日在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8年里,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销售;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其他领域项目等;施工服务、租赁服务。

 

 

(撰稿摄影:韩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