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对接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34

   为贯彻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制度》要求,发挥学院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院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4月27日,在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张毅的积极协调下,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来到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大滩村党支部所在地大滩村村委会实地进行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首先由大滩村党支部书记车建锋介绍大滩村的村情村貌等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建设情况;随后,陈小琴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支部结对大滩村党支部帮扶措施听取意见建议。一是利用学院专业优势,采用远程或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大滩村有一定基础的村民开展计算机、数字媒体知识技能培训,重点开展与电子商务有关的知识技能培训;拍摄大滩村农副产品进行宣传推广等活动;二是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大滩村小学进行“大手拉小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活动,开展为留守儿童普及科学知识、建立爱心书屋等活动;三是发挥学院辅导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三级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背景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线上线下服务;四是利用学院党总支党务资源优势帮助大滩村党支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

   最后,陈书记还看望了学院驻村干部,带去了慰问品和医用口罩、免洗酒精等防疫用品。

(撰稿、摄影: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