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80

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执行和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做好安全防护相关工作,数字媒体学院于4月16日下午14:30在学院会议室,使用陇政钉在线平台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第次全体教职工安全(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恒杰主持,学院坐班人员参加现场会,其他人员同步在家参加钉钉视屏会议。

院长李恒杰首先传达了《关于人事代理人员及编制外聘用人员试用期满考核》的通知,对考核方式和考核程序进行了解读,安排新进人员进行述职,并组织单位考核组成员进行测评打分。随后李院长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强调学院要加强履行国家安全和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李院长指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建设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增强安全意识最后,李院长对防疫期间学生返校后公共卫生安全、学院应急体系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团学办、辅导员、各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在家、返途、返校期间的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要对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场所各类用品进行卫生消毒,切实保证教职工和学生安全,李院长再次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会上,陈书记就《关于认真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陈书记指出,学院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决策部署,要加强履行国家安全和反间谍安全防范的责任,筑牢预防预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陈书记对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二楼大厅参观学习有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相关安全主题班会。最后陈书记强调各教职工一定要做好和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响应,保证学生返校上课的安全。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学院教职工与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在学院内营造出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并为防疫期间学生返校安全提供了科学有力的保障。

   

(撰稿:岳庆生,摄影: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