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深圳讯方软件与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95


4月7日上午,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岳鑫数字媒体学院校企合作与专业建设进行研讨。学院院长李恒杰,副院长黄珍,软件工程专业主任张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徐成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任王士勇,校企合作办主任蔺国梁,实验中心主任洪晓芬,部分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不在校的钉钉远程参会,会议李恒杰院长主持。

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岳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其中对软件工程专业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当前已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的规划向对方作了详细说明。李院长指出,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校企合作,随着学院这几年的努力,校企合作初见成效,学院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加入,教育和产业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逐渐形成,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完善,学院与企业各有各的根,都要把自己根扎住,同时双方还要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深圳讯方作为去年我院校企合作签约单位,将企业的优秀文化带入了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之中,为学生搭建学用结合、快速适应岗位需求的平台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后双方还要继续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要

研讨会上,双方就深圳讯方产教融合计划、大数据创新实训系统智慧云校、华为职业认证、实习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来自深圳讯方的岳鑫介绍了公司在高校教育领域他们企业的发展思路跟国内高校合作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同时介绍了深圳讯方在教育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岳鑫指出,公司长期致力于成为高校信息技术专业建设最佳合作伙伴,紧跟行业技术发展及国家政策指导,服务于高校信息技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专业设计、师资提升、培训认证、项目实训、实习就业等全栈式校企合作方案,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跟我院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我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和产学合作等方面提供帮助,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为企业储备人才,为高校提供技术服务,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交流充分,得到双方一致认可。双方同意在本次会议基础上,结合各方的需求,就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探索人才培养等问题再开展更加细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岳庆生   摄影: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