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及督导反馈会议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34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更好发挥教学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数字媒体学院3月12日下午分教研室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及督导反馈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在线交流。

会议上,每位老师依次发言,将在线教学过程中发现的潜在问题及经验做法一一分享。教师们有的结合课程特点,分享了基于慕课+学习通进行线上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有的分享了利用互动平台+直播软件,加强师生、生生互动,实现线上教学有效性的探索经验;有的分享了实用教学软件使用心得及操作方法。教师们围绕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与应用、课堂讨论与师生互动环节的设置、作业的布置与检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同时,学院各位院级督导教师也结合前两周的网络听看课情况进行了反馈,督导们从对学习通资料查阅、直播平台观摩、与学生交流等各方面对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整体来看,课堂总体运行良好,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对于存在的个别问题也进行了反馈并提交学院进行协调解决。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基于一周多的线上教学工作的总结,为广大教师提供经验交流及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这次交流反馈会议,学院更加详细地了解了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为疫情期间的网络线上教学以及后续网络线上金课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质量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