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17

为了让学生能更加健康的成长,201912月30日晚上19:00,数字媒体学院在1-511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辅导员任老师以及学院的心理委员与会。

  会上,任老师首先给大家回顾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的重点。接着,进一步讲解了正常心理、异常心理、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和精神障碍的基本评判原则和标准,目的在于让各位心理委员在平时关心同学中会抓住重点,有的放矢。

培训会的第二部分,任老师对心理委员进行了生命教育专题教育,任老师从生命的定义、特性、大学生存在的生命意义缺失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热爱生命的意义。

最后,希望通过老师的讲解,各位心理委员能够回到各自的班级,关心和关爱本班学生,让学院的同学们都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学会自助,呵护生命;帮助他人,守护生命。

 

 

(撰稿:任敏兄   摄影:李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