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硬笔书法大赛——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者:数媒分团委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25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2019年11月20日于1-504教室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本次比赛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能重视传统文化,增强对汉字的了解和运用。


首先,由主持人沈雪琪说明比赛规则并宣读比赛开始。然后参赛选手坐姿端正,自信的展示自己的书法天赋。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同学们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整体美观。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最后由学习部记总,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予获奖者奖励

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从端正学生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撰稿:王宁摄影:王文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