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举行2019届“迎新杯”辩论赛

发布者:数媒分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56

为使广大数媒学子增长学识,发散思维,12月11日晚7:30,数字媒体学院在我校3-504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届数字媒体学院“迎新杯”辩论赛决赛。19级大数据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四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学院邀请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分团委书记王士勇老师、兰州文理学院校辩队队长田禾出息此次比赛。数字媒体学院辩论队、学院学生会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00多人观看了本届辩论赛决赛。


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围绕“大学生出现渺茫情绪主要来源于环境/自我”、“当代社会——社会肯定更重要/自我肯定更重要”两个辩题进行思辨。参赛的16名选手齐聚赛场,争夺桂冠,比赛现场,选手们思维活跃,条理清晰。随着辩论赛主席宣布比赛结果,两位点评嘉宾也依次对每组选手的出色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对我学院举办辩论赛给予了肯定与赞扬;通过两轮比赛,最终决出了第一、二、三名。

最后,院长李恒杰教授做出总结讲话,学院通过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提升工科生的文化素质和思维能力。整场比赛使数媒学子体会到了思维逻辑的碰撞,对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思辨的思维,应用在自己学习与生活中,更好的帮助自己成长。

  (撰稿:雷默强  摄影:韦晶、刘继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