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举办2019下半年新学期教师听课反馈会

发布者:数字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5

 


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数字媒体学院于2019年9月5日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周听课反馈会,学院全体教师及总支书记陈小琴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恒杰主持。

会议期间,李恒杰院长指出学院第一周听课是贯彻学校的相关规定并对学校反馈会情况作了转述传达,要求相关老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再一次,详细阐述了老师上课的基本要求,并呼吁老师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全体参会教师对听课听课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反馈了课堂教学的相关情况。

随后,李恒杰院长对学院各位教师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时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为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说,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教师在授课中,要明确教案讲稿PPT的区别,认真脱稿上课。PPT要用展示图表和动画辅助教学,不能全部是字,否则就失去了意义,更不能读PPT,要有板书,要用计算机实操。认真备课,要搞清楚教学大纲和教材的区别并给学生讲清楚,要把握好教学进度,一切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进行并介绍参考书,帮助学生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指出课堂教学质量是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关键,是落实立德树人主要阵地,同时也是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

(撰稿摄影:李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