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自查自纠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83

校纪委

依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巡视巡查工作自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班子对照文件列出的“八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

现将自查情况梳理总结如下。

一、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巡视巡查工作自查活动”。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求与会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此次自查自纠活动取得实效。

二、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

成立了巡视巡查问题及整改情况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陈小琴

副组长:李恒杰  洪晓芬

成员:张毅  邢玉娟  高毅  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办,总支纪检委员洪晓芬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实施

领导小组逐一对照“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等八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梳理出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形成《数字媒体学院关于开展巡查工作自查自纠活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附件)上报校纪委。

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数字媒体学院关于开展巡查工作自查自纠活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学院网上公示,接受教职工监督。

(一)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存在的问题:1、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性不够的问题;2、存在学习方式相对单一的现象。

整改措施:1.利用时间碎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凝心聚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2.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讨论、实地参观、专家解读、党课等多种方式提高学习实效性。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

(二)关于思想政治建设

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未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整改措施:1.组织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入脑入心入行;2.引领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目标。

整改期限:即知即改

(三)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方面

存在的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缺少“辣味”。

整改措施: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整改期限:即知即改

(四)关于严明党的纪律方面

存在的问题:抓制度执行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1.强化党政同责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业务党建齐抓共管;2.加强党纪党规学习,使师生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覆盖。

整改期限:即知即改

(五)关于作风建设方面

存在的问题:1、服务师生意识不够强;2、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存在服务师生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措施:1.以“改善发展环境,转变作风质量年”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提升服务师生意识;2.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整改期限:即知即改

四、近期整改情况

(一)关于思想政治建设(即知即改)

一是学院及时召开全体教师参加的“课程思政”启动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介绍上海大学、复旦大学课程思政经验,讨论学院“课程思政”实施办法,构建数媒学院特色课程思政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学院党总支将党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龙头,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了新学期“党建双联”工作任务和“三帮一促”党建活动,通过师生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达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

三是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 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即知即改)

一是组织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部署了师生党员学习《条例》全覆盖,以此提高师生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底线思维;

二是召开了《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部署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三)关于作风建设(长期坚持)

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教研室、院办、学工办、分团委全部梳理出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正在逐步整改。

(四)关于政治理论学习

在每次全院教工大会中,均增加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意识形态意识;组织全体教工前往甘肃省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五)政治生活方面需要长期坚持改进和完善

 在每周班子碰头会后,增加针对前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

 

 

 

 

数字媒体学院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