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66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7月5日下午,数字媒体学院分工会主席陈小琴带领全体会员乘车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甘肃省博物馆内的展览主题鲜明、丰富多彩,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使大家流连忘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参观了古丝绸之路文明的历史,红色甘肃的理想和信念,观看了古代生物化石的神奇与不朽,感受了佛教文化的韵味和深刻。聆听了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述,不仅收获了自然科学知识,还触摸到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沉淀,感受到“一带一路”上我省人文荟萃、源远流长的璀璨文化。

分工会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使教职工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受到了红色教育。特别是部分展览数字化内容的呈现与学院专业契合度较高,使教师对专业的行业应用得到了启发;增强了文化自信,加强了教职工的交流,达到放松身心,凝心聚力的目的。教职工纷纷希望分工会今后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撰稿:董蓉  摄影:青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