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交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435

  

     1220日上午,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宏、院长何宗耀、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及两名AR/VR实验室骨干教师一行五人来到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参观交流。在我校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的陪同下,副校长郑伟强教授对来访嘉宾进行了亲切会见与友好交谈。并召开了“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交流研讨会”。另外,在我校进行交流活动的南阳理工学院数媒专家海外留学博士朱巍也受邀参加了活动。

上午8:20,在数媒学院李恒杰院长等的陪同下,河南城建学院的各位嘉宾参观了我院数字媒体实验中心、软件与大数据实验中心、计算机与网络实验中心、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及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室,观看了部分学生实训作品。各位领导和老师亲身观摩和感受师生虚拟现实、影视后期、游戏动画作品,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和学生作品表示点赞。

上午9:00,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郑伟强教授在我校第一接待室亲切会见了何宗耀院长一行。郑伟强副校长首先对河南城建学院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校校合作、专业共建、AR/VR及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郑伟强副校长希望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AR/VR及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人才培养特别是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水平。最后,何宗耀院长也邀请我校领导老师有机会到河南城建学院考察交流。

上午10:00“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交流研讨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数媒学院陈小琴书记、李恒杰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河南城建学院的五位领导老师就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专业、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交流会由数媒学院李恒杰院长主持,总支数字陈小琴致辞。

交流研讨会上,两位院长首先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方向,两校老师也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虚拟现实技术及大数据技术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李恒杰院长说道:“我们两所学院的历史背景、发展定位及专业建设都具有极高的相似度,有很多的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方面,双方应常来常往,多多交流”。最后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李宝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拜访兰州文理学院不虚此行,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参观中学到了很多,也在互相的交流中解决了很多问题。并对我校数媒学院的各位老师发出了邀请,希望以后能够常来常往,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不仅为两校的后续合作提供了契机,进一步加深了校校交流力度,明确了我院虚拟现实及大数据专业的办学方向。

 

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背景介绍:

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于1995年,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及游戏开发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500余人。学院下设4个教研室,1个大数据学院、1个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实验教学中心,共有18个专业实验室,固定资产2100余万元,其中物联网综合创新实验室为平顶山市重点实验室。

学院以“校企行政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为指导思想,立足城建行业,面向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与教育部高校建设发展规划中心、中科曙光共建“教育部—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与河南省住建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墙材大数据方面开展合作;与深圳讯方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物联网综合创新实验室”;与河南青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移动开发实验室”等。并与北京渥瑞达、中平能化信通公司、联通平顶山分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了专业基础实训、专项技能实训、专业综合实训和生产顶岗实习四个层次的专业实训实习基地,在应用研究、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师资共建等方面紧密合作。

20168月在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中,我院与中科曙光签订了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设立“大数据学院”,开展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它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加快培养符合大数据行业发展所需的应用技术人才。20174月我院“河南省城乡规划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此研究中心是河南省发改委审批的60家创新平台之一,它的成立为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同时也提升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撰稿:盖海龙 摄影:数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