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和恩墨信息技术公司CEO盖国强走进《软件与大数据大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418

12141930,数媒学院邀请中国地区首位Oracle ACE总监、北京云和恩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盖国强先生走进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大讲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以《稳筑基石,云帆万里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职业未来》为题的讲座。我校数媒学院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对软件与大数据感兴趣的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盖国强先生先从自己个人经历讲起,如何从一个文艺青年成功转型为IT界的翘楚,为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所独创的引导个人走向成功的公式“健康+兴趣+勤奋+坚持+方法=成功”。随着自身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不断完善、成熟,最终趋于定型,每个人对于成功都会有自己的定义,我们颇认同盖先生的观点。健康的体魄是我们个人奋斗所必备的基础、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会让我们感到快乐,将快乐延伸就需要勤奋、坚持以及正确的方法,这样快乐的意义就会得到升华,最终我们不仅会实现个人”小我”的快乐,假如我们能够做到在某一领域有所造诣,并创造出价值,那么会有更多的人分享我们的快乐。

其次便是跨界的重要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已成为各领域新的基础设施和核心驱动力,“数据驱动,跨界融合”便是大数据时代最明显的特征。新背景下出现的云化互联,移动变革将引发新的技术变革,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在“数据++智能”的分析维度中,数据是核心,我们需要对传统的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并找出其中的价值。我们的目标是在各领域各个应用层面的实现智慧智能和自动自治,并为用户提供相关的云服务。“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这个世界才会更精彩,对于我们自身也应当如此。术业有专攻,但这专攻的某一方面在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瓶颈期,这时另辟蹊径方能柳暗花明。眼界宽阔,心胸宽广,平时多关注各个领域的知识,不断为自己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的生命才能更加鲜活。

未来不是现实,而是潜在的现实,直面它,才能成为真正的现实。在这个主题中,盖国强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前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潮流和技术发展,并剖析在数据领域未来的职业前景和学习路径,对于青年学子理解这个时代的技术基础,做好职业规划,找到自己的职业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最后盖先生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稳住基石,追随时代,云帆万里!

通过此次报告会,极大扩宽了我院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老师和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并为我院即将开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奠定了基础。

    (撰稿:盖海龙 摄影:数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