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顺利进行开题答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39


1.JPG

    2017年12月14日13:30,数字媒体学院在4个专业机房顺利进行了首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18届数字媒体技术本科生是数字媒体学院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学院对此异常重视。

    此次答辩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阶段性部署。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先后经过3次预审,严格规范论文(设计)的内容与要求。

    答辩由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组织实施,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答辩采用两种方式进行,在校(在兰)学生现场答辩,外地实习学生远程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围绕着5个问题展开论述,即论文(设计)选题的理论、实际意义,有关本选题的研究动态和自己的见解;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及其主要的研究方法;论文(设计)进度安排和采取的主要措施;论文(设计)主要参考资料和文献,获取文献资料的方法;作品(系统)概述(主要围绕作品或系统的最终效果、功能等进行介绍。

    通过答辩,学生发现了问题,明晰了思路,对于后续完善和修订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有着积极地帮助作用。

    (撰稿:杨波、摄影:青媒中心)